别捎带磊磊

微博老福特同名

【九辫】云山月明(9)

★高冷🐑✖话痨🦊

★古风仙侠,请勿上升



“这就是你想到的主意?”


杨九郎被人一道拉着走到一幢装修精致的花楼前,里头姑娘谄媚的拉客声,管弦舞曲的靡靡之音,还有混着浓烈酒香的脂粉味儿扰得人一阵头痛。


“小乞丐不是说了,太子爷贪财好色。”


“所以我们要给他献美人?这的姑娘肯为我们做事?可信吗?”


“别人不可信,我还不可信吗?”


“你?你是说你要扮作……”杨九郎望向张云雷,瞧着他那张白皙清秀的小脸,一时间有些惊愕。


张云雷也不言语,拉着人就进了花楼。


才迈进门便觉得酒气更甚,楼中处处挂着颜色暧昧的纱帘,顶上的花灯明明灭灭的散发着夺目的光亮,姑娘们的笑声尖细妩媚,一朵朵娇花似的在廊上打量着进门的两人,罗扇半掩着面相互调笑。


虔婆见来了生意忙迎上去,笑得谄媚,“二位公子面生,请问是要寻哪位姑娘啊?”


“我们不找姑娘,”张云雷四下张望着,漫不经心的说到,“我们找您。”


“啊?找我?”虔婆子愣了,难以置信的望着这两位风度翩翩的公子。


张云雷笑笑,从杨九郎的锦袋里取出枚银锭子放在虔婆子手中,“我们找您老有些事请教。”


虔婆子虽一头雾水,可见了银锭子便眼前放光,请着两位有钱的公子哥到后院去谈。


这座花楼的装修还真是表里如一的精致华丽,便是后院的空房间也布置得漂亮,轻薄的纱帘隐着内室宽敞的床铺,若隐若现的氤氲随着点起的烛灯在房间中蔓延着,杨九郎一进门便觉得无所适从,尤其是在知道这里是做什么用途之后更是不愿抬头。


张云雷倒是好奇的东瞅瞅西看看,等虔婆子端着茶进来以后这才坐下,盯着虔婆子看了半晌,盯得人家背后发冷,侧过头局促的先开了口,“两位公子,究竟有什么事问我?”


张云雷忽然捧着脸凑近了些,“这位妈妈,您觉着我长得怎么样?”


猝不及防的问题让虔婆子目瞪口呆,回过神来认真的打量起张云雷来。这人皮肤白嫩,五官清秀,身量纤纤,那双狐狸似的桃花眼泛着春水,眼尾一挑倒是勾人的很,这要是个姑娘,在自己店里该是头牌了。


“好看,公子您这模样可不输我这的姑娘了。”


“那劳烦妈妈为我寻一身合适的衣裙来,再为我装扮装扮。”张云雷收起方才那有些妩媚的笑容,认真的吩咐到。


“啊?”虔婆子觉得今儿定是撞了邪了,碰上这么两个奇怪的公子,莫不是……早听闻如今达官贵族中不乏断袖之癖,他二人莫不是到这来寻刺激来了?不敢多揣测,虔婆子连连点头,“您二位略坐一会,我去为您拿衣裳。”


“你瞧见她方才看我们的眼神了吗?张云雷,你这样人家怎么看我们啊?”杨九郎捂着眼睛不愿抬头,尴尬的埋怨到。


“她又不认识我们,爱怎么看便怎么看。我们正事要紧。”张云雷不屑到。


虔婆很快便拿来一身红色的长裙,织锦的布料上细密的绣着花蝶,袖口腰间还缀着许多晶莹剔透的水晶坠子,外袍更是朝霞一般的轻纱,惹眼极了。


“这裙子做长了些我这的姑娘穿不上,公子高些,想必合适,您快试试吧。”说着虔婆便撤身出了门,还将门带上了。


杨九郎起身才要出去便发现门已经被关上了,尴尬的又坐了回去,抬头便看见了烛光掩映下的纤细腰身,盈盈一握,腰上没有一丝多余的地方,白嫩的如羊脂玉那般,心口一阵突突的跳,杨九郎忽然有些紧张,眼睛却不由自主的在那寸腰肢上缓缓游移,越来越往上……


只一瞬,杨九郎却觉得已经看了千年万年,不行,不能再往上看了。猛地低下头,依旧能感觉到额角突突直跳,杨九郎深吸一口气,“你,你怎么当着我的面就……”


“都是男子怕什么。”张云雷没有闲心去看他的表情,只是仔细的研究着这裙带该怎么绑。


低着头的人眼前全是那腰上三寸白嫩的皮肉,一定是因为这房间的气氛太过暧昧,他说得对,都是男子有什么可肖想的。


“抬头看看我。”


杨九郎的慌张从听见张云雷声音的那刻被强行压了下去,深吸一口气抬起头来,下一秒呼吸便凝滞了。


那对襟襦裙襟上的一抹红纱捧着掩在其中白净瘦削的肩臂,阔袖飘飘逸逸,与那人垂下来的青丝微微飘拂,明亮的红更衬得他肌肤胜雪。双眸微垂,那双好看的桃花眼瞬间掩住了平日里的天真稚气,浅笑流转间眼尾微挑,暖色的烛火落在眸间那一汪春水中泛起璀璨星河。


媚,却媚得那般不容染指。


在呼吸变得急促的无法控制之前,杨九郎猛地低下了头,偷偷的深吸了几口气。


“怎么啦?不好看嘛?”一开口却还是原本的稚气,是那什么都不懂的小兔子。


“好看。”


杨九郎缓了缓神,收起所有能出卖心中想法的表情,顶着一张冰块一样的脸重新抬起头来,“很好看。”


小兔子高兴了,蹦蹦跳跳的到铜镜前去看自己。衣摆才挪开,杨九郎便看见了落在地上的香囊,俯身拾起时扑鼻一阵栀子花的甜香,私心背过身去,放在面前细嗅了嗅,杨九郎这才回过身轻咳了两声。


“你掉东西了。”


看到杨九郎手里的香囊,张云雷微不可察目光怔了一下,忙抢过来放在面前嗅了嗅,这才放松下来,又重新挂上笑容,道了句谢谢。


瞧着这人鼓着小脸认真的往腰间别香囊的模样,杨九郎不禁发笑,“少有见到男子佩这种气味甜香的香囊的。”


“我就喜欢甜甜的。”这裙子腰上的锦带更细,想将香囊挂在上头也就更困难些,张云雷久久挂不上,气得咬了咬嘴唇,撸起袖子和锦带较上了劲。


耷拉在玉臂上的红纱掩不住这人臂上惹眼的朱砂痣,杨九郎自然一眼就瞧见了那一抹红。


“你!不是男子?”


在圣灵之中并非只有雌雄两种性别,无论是妖是神都存在着两性,只是其数量并不太多,平时也不会常遇见,而这样的两性圣灵,他们左臂上都会长着这样一颗朱砂痣,这痣与人界的守宫砂大有异曲同工之用……


张云雷迅速反应过来,拉下了衣袖,可纱质的衣袖又怎会挡得住视线。张云雷气急败坏的瞪了杨九郎一眼,“你,就当没看见。”


“我就是男子,我娘说了,我现在还小,以后勤加修炼就好了。再说了,你瞧着我的模样不也是男子嘛。”张云雷低着头嘟嘟哝哝。


不提还好,张云雷这样一说,杨九郎更觉得像他这般好模样不是普通男子该有的了。


那刚才他还,还当着自己的面换衣裳……杨九郎是一刻也不敢想了,起身便要推门出去冷静冷静。


“喂,羊羊,”张云雷的声音怯怯的,从背后传来,“你就当没看见,行吗?”


杨九郎深吸了一口气,点了点头,“我叫虔婆进来给你梳妆,咳,我在门外等你。”


虔婆子进门时也被张云雷的模样惊住了片刻,接着便迎上前去不住夸赞,“公子可真是生得一副好模样。瞧瞧,还未上妆便已如此倾城动人了。”


张云雷被说的有些脸红,乖顺的任由虔婆在脸上摆弄,不消片刻浅浅的妆便衬得人面若桃花。


“好看,真是好看。”虔婆似乎对于给张云雷的装扮十分满意,笑眯眯的拍了拍张云雷的肩膀,“可要出去给那位郎君瞧一瞧?”


“不,不了。”张云雷瞬间想起方才那一幕,连连摇头,又扯了扯虔婆的衣角,“妈妈,这的姑娘们是不是都能歌善舞?若是我想学舞,一月之内可能见成效?”


“公子可是要做什么?为何要学舞?”虔婆不解的看着张云雷,明明是一位男子,身着女装便罢了,竟还要做取悦男子之举。


“妈妈这就别管了。”张云雷眼珠一转,忽然就来了主意,神秘兮兮的凑上前去压低了声音指了指门外,“他是我夫君,我们已经三年了,近来怕是有些腻烦,总对我淡淡的,他素来喜爱乐舞,所以……”


门外的杨九郎猝不及防打了个喷嚏。


虔婆递来一个理解的眼神,“行,您啊明天来找我就行。”


夜色深深,街上的人已寥寥。余下几盏未燃尽的花灯挂在檐上,随着夜风微微晃动。两人并肩的影子被月光拉得长长的,周遭的气氛却十分诡异,谁也不愿先开口。


“哎呦——”一脚踩在石头上,小兔子一个没注意便往一侧倒去,幸好杨九郎眼疾手快,将人拉进了怀里。


“是不是累了?”


张云雷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杨九郎的声音似乎柔和了许多。迷糊糊的点了点头,下一秒却被人背了起来。


“你做什么?”双脚骤然离地,张云雷吓得声音都有些颤了。


“你明日不是还要学舞吗,你走路跌跌撞撞的若是伤了腿脚,便赶不上下月十五太子的寿宴了。”


张云雷点点头,不太适应双脚悬空的感觉,虽然杨九郎手臂上的力气很稳,可张云雷还是有些怕,双手紧紧抱着杨九郎的脖颈,埋头在那人颈间不敢乱动。


“今天救那小乞丐的时候,你,还挺厉害的。”张云雷低着头,声音闷闷的。


“对了,再说一次,不许在人界使用法术。今日若不是我拦你,又要出事了。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张云雷听得有些不耐烦,抬头打了个哈欠,又垂下头闭上眼睡了。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8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