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捎带磊磊

微博老福特同名

【九辫】云山月明(8)

★高冷🐑✖话痨🦊

★古风仙侠,请勿上升



张云雷睁开眼时胸口闷闷的,望着床帷上挂着的幔帐一时想不起发生了什么,略张了张口却牵起一阵气喘,剧烈的咳嗽中藏不住无力感。


再睁眼时便看见了满脸担忧的杨九郎,杨九郎正扶着自己轻轻给自己顺着气,“可算醒了。”


“羊羊,我们这是在哪啊?我怎么了?”张云雷揉了揉额头,一张口还觉得胸腔有些闷痛。


“你是不是傻啊!那是海里,你为什么要去寻我?你不怕死啊?”


杨九郎积攒了几天的话总算是说出了口,从眼看着张云雷用尽全力闯鲛宫那刻起,杨九郎心中便有一根绷紧的弦断了。


他从未遇见过这样的人,自幼父王便告诉自己,所有人都是自私的,如果一架独木桥上与同伴同行,永远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。


自己遭难被擒,张云雷就应该自己保命,早早的远走高飞了。


可是他没有。


他明知自己的法力不足以支撑他在海里活动,更别说在鲛人手中救人,竟然还敢冒死入海去寻自己,倏地便想起了与他初见那时,他竟冒着生命危险冲到鹰爪下救素未谋面的自己。


这一千年来杨九郎见过的所有人中,他实在不同。


“我当然得去寻你,我们不是说好了要一道结伴同行的嘛。”张云雷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。


“可是你打不过他们,这样做你自己就会有危险啊!你竟为了救我连自己的命也可以不顾了?”


“你是我的朋友,我总不能将你丢下吧。”张云雷也不明白为何杨九郎会对这件事这般惊讶,只是笑着在人侧脸上揉了一揉,“好啦,我这不是没事嘛。对了,那我们最后是怎么逃出来的?”


杨九郎愣了一下,随即又露出个十分不自然的假笑,“我偷了那鲛人的鲛珠,他没了鲛珠就失去了法力,我这才逃出来的。逃出来便遇上你了。”


“你还挺有主意的。那我们现在是在哪啊?”


张云雷抬头四周环顾着,是个装潢雅致的房间,看着像是客栈模样。


“海青城。这里是距东海最近的城池。”


张云雷一听到了新的地方,有些好奇的想起身到窗边去看一看,可身体虚弱没什么力气,脚才着地便是一个踉跄,杨九郎忙扶着人坐下,“你才醒过来,元气还未恢复,别乱动了。想吃什么?我出去给你买。”


“羊羊,你今天说了许多话欸。”


张云雷眨着眼睛笑嘻嘻的望着杨九郎,似乎对于杨九郎愿意和自己开口说话这件事表示十分开心,捧着脸盯着人家看,盯得人脸上像火烧一般红了起来,杨九郎落荒而逃般快步推门跑出了房间。


才关上房门杨九郎便觉察出空气中异样的气味,下一秒便被忽然出现的狼卫拉进空房间关上了门。


“少主,您必须和这只妖灵分开。”狼卫的声音低沉,却带着不容置疑。


杨九郎偏过头斜睨他一眼,“不是说了无事不要忽然出现吗,若暴露了行迹你可担待得起?”


“少主,暴露行迹的是您自己。您在东海鲛宫究竟是不是为了救他才?”狼卫的语气里充斥着恨铁不成钢。


“并非如此。早在我闯出鲛宫之前那鲛人便已因刺甲而知晓了我的身份,并非为了他。”


“那也不可再与他同行了。少主,狼王殿下定不会希望任何人影响你成就大业,而你,也并不需要同伴。”


父王被狼卫提起那一瞬,杨九郎忽然被从阳光下拉回了黑暗中,是啊,回想起这段时间像在做梦一般,见到了许多不属于自己的生活,认识了从不本不该认识的人,可这段路最后的终点还是背负着父王期盼,天下瞩目的大业。


“我知我的一举一动皆在父王掌控之中,你便告诉父王放心,我有分寸。”杨九郎不愿再说,只将收在锦袋中的海蓝色鲛珠交给狼卫,“你将这东西还回去吧,记得叫他闭上嘴。”


狼卫见他坚决,又似乎心有成算,只得轻叹一声点了点头,“那少主万事小心。”


杨九郎回来时不仅带了饭食,还带了水果与糕点。望着眼前琳琅满目的吃食,张云雷的眼睛直放光,双手捧着小脸笑眯眯舔着嘴唇,一时不知该先吃哪一样。


“你现下虚弱,多吃些补一补。吃完了我为你运功调理灵力。”杨九郎虽没有表情,可张云雷就是听出了从前没有的柔和。


“你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?”正往嘴里塞葡萄的张云雷腮帮子鼓鼓的,嘟哝了一句。


这话落在杨九郎的耳朵里,引得人不禁心里乱了起来,掩饰一般板起了脸冷声到,“怕你拖累我。”


张云雷鼓了鼓嘴,不言语了。


眼看到了八月十五,张云雷的内力也恢复的差不多了。既已到了人间,张云雷这爱玩的性子又怎么会放过中秋灯会这样的好机会呢?


十五月圆,法力本就会削弱许多,杨九郎只想安安稳稳的度过这一日,可张云雷偏想出去逛逛,架不住他软磨硬泡在自己耳边叽叽喳喳了三日,非想出门看灯赏桂,烦得人只能应下了。


一轮明月高悬于夜空中,清风习习拂过棵棵金桂,沾染上阵阵幽香,在热闹的街市上涌动。杨九郎低着头,一言不发的跟在蹦蹦跳跳的那人身后,他在前头一会看上了花灯,一会想尝一尝桂花糕,杨九郎便在身后掏银子给铜板。


“羊羊,你瞧,好大的月亮,好漂亮。”


廊榭之下水光粼粼,花灯明亮如点点星子,映着天幕上那轮明月,坐在廊下的人捧着一壶桂花酒,眯着眼笑得温柔可爱极了。


笑容映在杨九郎眼里,不知怎么心头热热的。纤细的手指捧着透光的酒盏递到眼前,一阵桂花芬芳清甜瞬间流入心田,杨九郎怔怔的接过酒盏,就着明月一饮而尽。


暖意伴着香甜在唇齿间蔓延,是从未有过的温暖之感,只是酒的辛辣使猝不及防的人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
张云雷回过头好奇的看着将舌头伸出来吸气的杨九郎,“你从来没有喝过酒吗?”


杨九郎点了点头。


“羊羊,你似乎不喜欢和别人交往呢,也不爱说话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为什么啊?你爹娘没有教你怎么和别人做朋友嘛?也没有教你存善心做好事嘛?我小时候我娘可是日日在耳边念叨呢。”


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写满了天真无邪,杨九郎望向他轻笑了一声,“我爹可从不教我这些。”


身后忽然躁动起来,两人耳朵都灵,立刻回过头去寻声音的来源。只见不远处的路口,几个吃多了酒的混混正在对着一个乞丐拳打脚踢,嘴里还骂着些不太好听的话,小乞丐腿上似乎有伤,想跑却跑不了,只能被几个醉鬼围着欺负。


杨九郎立刻便感觉到身旁张云雷的想法,低下头便看见那人指尖闪起了灵光,忙攥住了那人的手腕,紧皱着眉摇了摇头。


“我想帮他。”张云雷瞪大了眼睛望着杨九郎,急切的表达着心中的想法,“这样下去他被打死了怎么办?”


出乎意料的,杨九郎没有说什么别人的事不要管,也没有说他是死是活都是注定的,与你无关,而是淡淡的答了句,“好,让我来。”


未等张云雷反应过来,杨九郎已一个飞身冲到了那小乞丐面前,没有用到半点法术,猛烈的拳脚之间便将几个醉鬼撂倒在地,那些人起身还想叫嚣,可对上杨九郎那野狼般怒气冲冲的眼神时吓得连连后退,灰溜溜的跑了。


张云雷跑过来扶起小乞丐,关切的给人擦了擦脸,“你没事吧?”


“谢谢二位恩公,谢谢恩公。”小乞丐连连磕头道谢。


“他们为什么打你啊?”张云雷扶着人到一旁的石墩上坐下,杨九郎掸了掸方才打架时身上落的灰,也跟着过来。


“他们是太子的门生,平时便仗着太子的威势横行霸道,想是今儿过节吃多了酒,自酒楼出来以后醉意没处撒便盯上了我。二位恩公快跑吧,等他们酒醒了定会来找你们寻仇的。”小乞丐握着张云雷的手恳切的劝到。


“岂有此理!这太子怎么纵容门下作恶,他这般昏庸怎担太子大任!”张云雷气得小脸鼓鼓的,不等他再继续骂,那小乞丐忙拉住了他,“恩公快别说了,若是传到太子耳朵里就完了!”


接着便压低了声音,“太子虽贪财好色,却不会被皇上怪罪的,皆因太子身怀异宝。太子也常常将自己身怀异宝之事挂在嘴边上,这城中无人不知呢,所以谁也不敢得罪太子。”


杨九郎眸色一暗,深深的看了张云雷一眼。张云雷会意,与那小乞丐寒暄了几句便借天色已晚急着回去为由抽身出来。


“羊羊,我觉得应该不是灵玉珠,而且这里也与云山没有什么干系。”张云雷边走边思索着。


“我也觉得,怕是又像上回那样。”杨九郎轻叹了口气,“但我们还是去瞧瞧吧,万一呢。”


“这回是太子府啊,那可不是我们装成师兄弟能混进去的。”


正说着话,卖花的小郎君急匆匆的跑过来,似乎没注意到站在路旁说话的两个人直直的朝张云雷撞了过来,张云雷被那孩子撞了个踉跄,幸好杨九郎眼疾手快将人拉进怀里这才不致跌倒。


小郎君低着头连连赔礼,“对不起,姑娘,对不起。”


“姑娘?”张云雷那双漂亮的眼睛瞬间瞪大数倍,半张着嘴下巴都要掉地上了,“你好好看看我是姑娘?”


那小郎君忙抬起头来细细看了许久,这才从花篓里抽出支淡粉色的月季递给张云雷,“公子对不住,我头回见到这般清秀模样的公子,一时眼拙了,向您赔礼。”


杨九郎瞧着张云雷气哼哼的模样,忍不住轻笑了一声。


“你还笑!”张云雷拉着人往路边躲了躲,叉着腰瞪着杨九郎,“幸好今日是十五,不然你方才抱我那一下子我非得受些内伤不可!”


“那我下回不管你?”


“哼!”一记眼刀砍在杨九郎脸上,下一秒张云雷忽然兴奋起来,摸了摸自己的脸笑到,“我有主意能进太子府了。”

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