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捎带磊磊

微博老福特同名

【九辫】云山月明(10)

★高冷🐑✖话痨🦊

★古风仙侠,请勿上升



张云雷虽不能使用法力,可还是极具天分的,更何况只是需要学些基本的动作糊弄过去,关键是让太子能看见自己。


杨九郎日日都会陪着张云雷一起到花楼去,却从不进后院,只寻一间空屋子独自坐着,等到天色渐暗便吩咐守在门口的小厮去唤张云雷,两个人一同踏着夜色闲逛着回客栈,有时张云雷会眼巴巴的望着路边热腾腾的小吃摊,杨九郎便在身后摇摇头无奈的将碎银递给摊掌柜。


天光大好,晨起便赶过来的人不免困倦,便躲在院里的大柳树下假寐,却似乎听见树上有悉悉簌簌的声音,警惕的睁开眼四下张望却并未发现什么异常,便重新找了个舒适的姿势打算闭上眼睛。


“咳咳。”


声音是从树上传来的,张云雷这回听得清清楚楚,猛地睁开眼睛,果然看见了坐在树枝桠上的少年,那少年看上去要比张云雷年长些,暗红色的长衫顺着枝桠垂下来,细长的丹凤眼眼尾微微上挑,薄唇微扬带着浅浅的笑。


“尧泽哥哥,你怎么在这?”张云雷愣了三秒,立刻雀跃起来,露出个甜甜的笑容来。


一抹暗红从树上落下来,玉树临风的少年出现在张云雷面前,下一秒双手便握住了张云雷的肩膀,仔仔细细的将人检查了一遭,“你瞧着气色不佳,可是受了什么伤?”


“没有没有,前些日子耗费了些灵力,修养许久已经缓过来了。尧泽哥哥,你不是闭关了吗?怎么到这来了?”张云雷任由那人细细检查着自己,笑嘻嘻的望着少年问到。


“我出了关要去寻你,便听说你离开了。担心你有危险就想着下山找你,你可真叫我好找呢。”


张云雷似是想起来什么一般忽然拉着尧泽往树下躲了躲,压着声音,“哥哥,快将你的气息敛起来些,当心别人发现你了。”


从那人落在树枝桠上时杨九郎便感受到了另一股圣灵的气息,感觉到那圣灵正在靠近张云雷,杨九郎忙推门往后院跑,闯进后院时面上的急色还未来得及收起来,便看见了树下手握着手的两人。


张云雷的话音才落便瞥见了杨九郎急匆匆的站在后院门口,下意识的将尧泽往自己身后拉,结结巴巴的张了张口,又不知该说什么。


“这位是?”杨九郎步步上前,将张云雷拉开些,仔细打量着尧泽。


“这是我朋友,他听说我出来寻灵玉珠,不放心我,来看看。”张云雷将杨九郎与尧泽之间拉开些距离。


“你朋友?”杨九郎目光冷了几分,深吸一口气嗅了嗅,声音里听不出任何情绪,“你这样弱的小兔子竟还有九尾狐族的朋友?”


“小兔子怎么了?小兔子就不能有厉害的朋友啦!”张云雷气鼓鼓的叉着腰,似乎对杨九郎这话十分不满,哼了一声将尧泽拉到了一旁,“哼,要不就不说话,说出来的没几句好听的。”


尧泽笑着揉了揉张云雷鼓起来的小脸,上前礼貌的对杨九郎点点头,“你好,我是尧泽,的确是九尾狐族。青丘山与余峨山连绵,年幼时我到山上嬉戏与他这只小兔子交了朋友,我们从小便是一起长大的。”


“你好,我叫杨九郎,是昆仑圣羊族。”


尧泽微眯着眼打量杨九郎,杨九郎也毫不掩饰的打量着尧泽,虽都挂着浅浅的笑,可张云雷总觉得两人之间的气氛怪怪的。


“尧泽公子与他感情真是好,才来便拉拉扯扯如此亲密呢。”


“那是,人家身上又没有刺甲,不会刺伤我。”张云雷挤到两人中间仰着下巴插了一句,全然不顾杨九郎难看极了的脸色。


尧泽从袖袋中取出一条水晶手链,手链正当中一颗晶莹的红宝石散发着淡红色的光泽,似是被注入了灵力。十分自然的牵起张云雷的手将手链绑在了细白的手腕上,又轻捏了捏张云雷的手温声到,“若是遇到危险便对着它施法,我赶过来救你。”


“真有危险的时候,尧泽公子还来得及赶过来?”杨九郎抱着膀意味不明的看着两人,轻哼了一声,背过身回屋去了。


直到两人并肩走在夜色中,杨九郎也没再开口说一句话,张云雷不知怎么有些心虚。


伸手扯了扯杨九郎的衣摆, 张云雷上前两步,试探着问,“你为什么一副不开心的模样?是因为我今日与尧泽哥哥说话的时间长了些?你放心,我明日一定好好练,我不会耽误我们的正事的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杨九郎半晌没言语,眼看快要走到客栈,忽然停下脚步,幽幽开口。


“你那尧泽哥哥知不知晓?”


“知晓什么?”


“你手臂上的朱砂痣……”


“自然知晓,他自幼便知晓了。”张云雷如实回答,却看着杨九郎有些奇怪,他越走越快,竟没有等等自己的意思,张云雷小跑着还是被人落下很远,一头雾水的在身后追着,“羊羊,你走那么快做什么?等等我啊,我跟不上你了。喂!”


……


太子府门口张灯结彩,来往官宦权贵络绎不绝,无数奇珍异宝作贺,流进了太子府的库房。特意雇了华贵的马车,杨九郎装作附近小国的使臣前来为太子祝寿,借此将张云雷送入太子府。


可望着太子府门前来来往往的人,又看看坐在身旁满面兴奋的小兔子,杨九郎忽然有些担心。


“羊羊,我们什么时候进去?”张云雷理理肩头的红纱,捧着小脸望着杨九郎。


“不急,等天色暗了再进去。”


杨九郎的声音沉沉的,目光落在张云雷身上上下打量着,似是在思索什么。张云雷百无聊赖,双手拨弄着自己的裙边摩挲着上头绣着的图样,没忍住打了个哈欠。


忽然觉得手上附上一片温热,张云雷一低头便看见杨九郎正握着自己的手,吓得心口一紧,下意识便要将手抽出来,“你……你做什么?”


只见杨九郎将他的手抬起来,瞥了一眼右腕上尧泽留下来的手链,眸色一沉。一丝灵力聚成红线盘桓着绕上左手的手腕,张云雷下意识动了动,那泛着红光的细丝也跟着动了动,如同话本中描写的月老红线那般,张云雷十分好奇,便顺着细丝垂下去的那头往下看,只见那另一头绕在了杨九郎的手腕上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夜宴过后你进了后宅,那太子若敢碰你,你若便拉一拉这红线,我能感觉到。今日虽是月圆,灵力减弱,可我还是能救得了你的。”


“记得,有危险便寻我。”


“咳,没必要舍近求远去找你那狐狸哥哥。”


张云雷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。


月上柳梢,夜宴已开席。张云雷面纱半掩,跟在杨九郎身后亦步亦趋的进了太子府。


不敢四处打量,张云雷只用余光瞥见了金碧辉煌的大殿,精致的装饰处处散发着贵气,美酒的气味浓重,惹得人头脑有些晕晕的。


杨九郎恭敬的俯身请安,“恭祝太子殿下福寿安宁,知晓太子殿下奇货可居,什么样的贺礼也难入您眼,臣下为您准备了一段乐舞,请太子殿下笑纳。”


太子已然喝得半醉,眯着眼摆了摆手示意侍从将杨九郎引到席间落座。清脆悠扬的琵琶声乍起,众琵琶女将人护在当中缓缓上得大殿,随着红纱抛出,花团乍放,浑如玉珠坠地的乐声抑扬顿挫,正当中那一袭红衣飘扬,簪星曳月。


霎时间满座静了下来,太子也不自觉坐直了几分。


回眸间媚眼轻挑,面上的红纱适时落下,白皙秀气的模样却又中和了眼中的媚,媚而不妖又至纯至净,巧笑间星云流转,般般入画。凤髻蟠空,袅娜腰肢温更柔。轻移莲步,汉宫飞燕旧风流。


坐在正当中的太子只觉得骨头都酥了半边,眼睛有些发直。


在座宾客无一不瞠目赞叹,一道道目光皆粘在了那人红纱拂动的裙摆上。唯有杨九郎一人心中阵阵浮躁,看着这些不怀好意的目光落在张云雷的脸上身上,竟有一种冲动想要上前去拉着人离开大殿。


上回饮酒还是对月同饮的桂花酒,这回这酒着实难喝,杨九郎本想压一压心底的不爽,一盏下去却觉得什么味儿也没有,于是一盏接一盏,心里却愈发不爽,愈发燥闷。


一曲方毕,太子果然招呼着张云雷上前去,张云雷缓步上前还未等站稳便被那人一把拉进怀中,张云雷便也顺势在人腿上坐下,伸着玉臂揽在太子颈间。


杨九郎胸中燃起了一团火,攥紧的拳头指甲几乎嵌进肉里。不能冲动,现下这情形不正是按照计划进行着吗?若冲动上前,这一个月张云雷的辛苦就前功尽弃了。


一双布满血丝的眸子冷冷的盯着席上的两人,只见那太子借着醉意俯身便要吻上怀中之人,张云雷忙身手抵抗,笑着附在太子耳边轻语了几句,那太子便立刻将人打横抱起,大步往后殿去了。


“各位大人,太子今日还有要事,这宴席便不多留各位了。”小公公走上殿前,恭敬的请各位显贵离开。


这些豪门贵戚自然明白太子的意思,很识趣的躬身行礼便退出了大殿,各自散了。唯剩杨九郎一人看着陆陆续续离开的官宦们,胸中憋闷无处发泄,手中紧紧握着的酒盏被重重砸在案上。


待那人迈步离了大殿,案上的酒盏哗啦一声碎成了粉末。

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6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