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捎带磊磊

微博老福特同名

【九辫】云山月明(11)

★高冷🐑✖话痨🦊

★古风仙侠,请勿上升



密林之间风乍起,遮天蔽日的树影随风晃动。隐隐涌动的阵阵杀气穿梭在参天密林间,染了醉意的剑气横扫,不觉震下如雨落叶。杨九郎独自挥剑,森森剑影扫过落叶,疾疾剑气直冲云月,夜悲愤怒,只闻一声低吼,剑气震得鸟兽四散,周遭参天树木应声倒地,月光再无遮拦肆意洒下。


醉意未能发散出来,倒是怒气显露了个十成十。


低头看着腕上红线绳结,在月光下依旧黯淡着,没有半分法术闪出的红光,是好事,至少证明张云雷现下是安全的,可是他那样单纯天真,若是被那模样看着就狡诈的太子骗了怎么办?杨九郎不敢多想,胸中却不断顶起一阵阵燥意。


攥在剑柄上的手越来越紧,柄后微微凸起的铁环几乎嵌进掌心,摩擦间掌心被划出一道血痕,渗出了扎眼的鲜红,杨九郎顷刻便想到了的那人裙摆的红,气血上涌,一把抄起长剑别在身后,几分狠厉的眸子微眯着伸手抹去掌心渗出的血,迈步朝着山下的太子府去了。


前功尽弃便前功尽弃,眼下亲眼看见他没事才是最重要的。


张云雷哄着人进了后殿,又撒着娇哄着人将殿里的人统统赶了出去,这才悠闲的倚着床不客气的嗑起了瓜子。太子心急,见他一副不紧不慢的模样急着便要往人身上扑,张云雷一伸手便抵在了那人胸前,“太子殿下莫急。”


“美人在怀,如何能不急。”太子显然喝了不少,面颊透着醉色的坨红,悄悄往张云雷身旁凑了又凑。一双手眼看抚上那人肩上的红纱,偷偷往下扯了几分,露出了那人纤瘦白净的肩,活色生香。


“太子殿下。”张云雷的声音娇娇的带着几分委屈的意味,引得人与他对视,可太子才对上那双眸子便觉得一阵眩晕,心中不自觉的软了下来,他不叫碰自己便乖乖的移开了手。


“好好好,美人不愿意我便不乱动。”


“太子殿下,我今既进了太子府,总不好无名无分的吧。我母国虽小,可也是清白出身,这背井离乡的,您可莫当我是歌舞乐伎轻贱了去。”张云雷故作委屈,推了推靠近的人。


“美人放心,明儿我便昭告天下,封你做我的太子妃。往后我这府里上上下下都听你的,所有宝贝都归你。”


太子拍着胸脯保证,张云雷却只听见了宝贝两个字,眼睛不由得亮了亮,顺势问了起来,“素闻太子殿下府上有举世珍宝,不知可否带奴家去瞧一瞧?”


“珍宝,我府上的珍宝哪比得上美人你呢?从今往后啊,美人就是我府上最珍贵的宝物。”


张云雷瞥了一眼那满脸酒气的人,背过头去无奈的翻了个白眼。转过来时又重新挂上个甜甜的笑容,伸手拉住太子的袖口晃来晃去,“太子,奴家才到海青城中便听到许多达官说太子身怀异宝,太子不告诉奴家便是外着奴家。”


“哈哈哈,是这事啊。”太子十分自然的揽上了张云雷的腰身,将侧脸抵在张云雷露出的肩头,笑嘻嘻的说,“这是从前我醉酒时说的醉话,我当时说的珍宝是我那才智,有才智保命我才坐稳这太子之位。”


张云雷登时险些没忍住翻上天的白眼,一句话也不想多说,偏巧那人没眼色的凑上前来欲将张云雷搂进怀里,惹得张云雷一记手刀毫不犹豫的劈在那人颈间,太子登时晕了过去。


张云雷起身叉着腰瞪了晕在床上那人一眼,愤愤的啐了一口,“我呸,还才智呢。若我是皇上迟早废了你。”


后殿连同院子里的侍从全被撤了出去,此刻安安静静的,圆月之下便是不点灯院子也通明,张云雷迈出房门,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四下张望琢磨着从哪堵墙翻出去方便些。


不等挪动步子便感觉到一阵杀气逼来,张云雷立刻警惕抬头,下一秒便要抬腿跑了,却只见轻易越过高墙的那人是杨九郎。顾不上整理衣衫,张云雷忙跳着招了招手,压着声音朝人喊道,“羊羊,我在这。”


杨九郎一个飞身落在张云雷面前,不等张云雷再开口,扯着张云雷手腕用尽了力气,一把将人拉进怀里。


重重的呼吸打在颈间,张云雷有些不明所以,抬起手在人背上轻轻抚着,见人沉重急促的呼吸略缓和了些,手上的颤抖也平静下来,张云雷这才从怀中挣脱出来,望着杨九郎布满怒色的红眸缓缓开口,“羊羊,你怎么了?”


杨九郎没有回答,目光只落到了张云雷露出的半截白嫩的肩膀,张云雷登时觉得那目光如冰锥一般,令人不寒而栗,下意识的想要去拉耷下来的薄纱。可杨九郎的动作似乎比张云雷快,拉着红纱轻轻的盖在肩头上,将温热的手掌附在肩头轻轻摩挲半晌微微张口,那阴冷的声音似从地狱而来。


“我去杀了他。”


“等等,”张云雷忙拉住那人,小脸贴上那人的肩膀安慰到,“我没事,我还能让他碰了我?你别急,回去我再慢慢同你讲。”


仔细打量着张云雷,除了肩上红纱被扯开些,身上的衣装完好,杨九郎这才舒了口气,却又将人按进怀里,“我当时一定是疯了才会同意你这馊主意,张云雷,这种事再没有下回了。”


“别提了,那太子真是令人无奈,你绝想不到,他竟同我讲他的珍宝是自己的才智!真是枉费了我花的这些功夫。”张云雷的声音几乎压不住,左右张望了下又用手捂住嘴,尽可能小声的开口,“咱们还是赶紧走吧,那太子被我打晕,怕是一会儿要醒了。”


“我不能去杀了他?”


见杨九郎依旧执着的咬牙切齿,恨不能将屋里那人生吞了,张云雷忙拉着人疾步往外走,口中直念叨,“算了算了饶他一命吧,不是你说的嘛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”


晨起日头落在窗上时,街上一阵阵躁动唤醒了大业完成安睡正香的小兔子,揉着惺忪睡眼从床上爬起来,将窗推开一条小缝探出头去,只见一队队官府的兵正在街上挨个检查,一回头便瞧见了从外头急急忙忙回来的杨九郎。


“走,我们得走了。外头那些兵是找我们的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看来这太子对你还挺念念不忘呢,说是昨儿新纳的太子妃丢了。”


“走,快走,我可不想再见到他了。”


……


走走停停不知走了多久,也不知到了哪里,这段时间以来但凡听到些风声便费尽力气去探访,可依旧一无所获,就连杨九郎也不由得怀疑方向究竟对不对。


日光打在那张锦帛之上,茶色的字迹显得格外暗淡,仿若千百年前留下的古迹。杨九郎眉峰紧皱,长长的叹了一声。


“别愁了,东方寻不见,我们便到西方去寻。总会寻到的。”


“张云雷,那日在太子的寿宴上,你有些不同。”杨九郎若有所思。


“怎么不同?”


“那日的你,似乎不像平日里这般天真烂漫,那种媚气实不像你。”杨九郎眯眼打量着张云雷,望进那人圆溜溜亮晶晶的眼底,却找不到丝毫那日的影子。


“许是衣裳衬得吧,你看我,哪有什么媚气。”张云雷捧着白嫩嫩的小脸凑到杨九郎面前,眨巴着眼睛笑到。


“许是吧。”杨九郎点了点头。


杨九郎抬头北望,林木掩映间是雾气缭绕的仙山,再走上几日便是余峨与青丘,两山连绵不绝,圣兔一族也世代依附九尾狐族,一向同气连枝。眼下面前便有一只小兔子出来寻宝,这云山的踪迹出现在这一带的希望实在渺茫。


余峨山下有一无相国,闻听无相国藏书阁中记载万物,想必会有关于云山传说的记载,杨九郎还是决定在无相国站一站脚,寻一寻其中记载也暂且歇歇,静下心来规划往后出发的方向。


余峨山附近总是芳草萋萋,林木斐然,两人脚步也逐渐慢了许多,只是在人界呆久了,习惯了用些餐饭,一到了正午时分这小兔子便捂着肚子委屈巴巴的看着自己,杨九郎只得叫他在原地等着,自己到林子里去找些野果。


那人才走了有半炷香的时间,一道金光骤然落在张云雷面前,张云雷顿时警觉,却并未感受到圣灵的气息,才要放下心继续坐着等杨九郎回来,下一秒一位白发婆婆便出现在眼前,只见她脊背微佝,手握木杖,面目慈祥和善。


张云雷紧绷的表情立刻放松下来,笑嘻嘻的朝着那婆婆扑过去。


“狐婆婆,您又来看我啦。”

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