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捎带磊磊

微博老福特同名

【九辫】寻芳迟(六)

★古风    双向暗恋

★请勿上升


      转眼到了年下,这几场冬雪几乎压弯了院中那几棵海棠树的腰,白茫茫的院落与夏季的生机盎然不同,却也有纯净洁白的美,张云雷带着毛茸茸的围领,手里捧着冒着蒸汽的暖炉,坐在屋外长廊上静静的发着呆。


    “云雷可真好看啊,我若是再晚生几年先见着了云雷,我定不会看上你。”冯昭儿跟着杨淏翔一直跟到了后院,两人甫一进院便远远见到了那人盯着漫天白雪出神,唇红齿白,目光中藏不住的温柔,比这雪景更要美上三分。


    “他手里的暖炉套子为何与你这个如此相似?”杨淏翔看了看冯昭儿刚才硬塞给自己的暖炉,又想了想冯昭儿刚才说的话,不禁发问。


    “因为是我叫云雷为我做的啊,你知道的,我针线活一向不好。”


    “他为何要给你做针线活?”杨淏翔有些不满,“他为何不给我做?”


    “自然是不喜欢你咯。”冯昭儿满脸得意,像是炫耀一般抢回了塞给杨淏翔的暖炉。


    “那,那他也不该喜欢你啊。”杨淏翔的不满显然已经溢过头顶了,心想,我比不过一个就罢了,我倒不至于哪个都比不上罢。


    “你在想什么呢,云雷啊,早就有了心上人了。”说完仿佛不屑与杨淏翔同行般自己一个人向张云雷奔过去了。


      果然,他早就心有所属了。


      转眼便是除夕了,阖府上下都欢天喜地,大红灯笼挂了满园,还未化去的白雪映的满园的红更加醒目。早早地知秋便为张云雷拿出了新衣服,准备去前院参加全家宴饮。


    “云雷身子弱,今个难得见着来前院,来,多吃点。”杨老爷笑得慈祥,将菜品向张云雷面前推了推。


    “老爷,许久未到前院请安,是云雷不懂规矩,只是云雷几日便病一回,实在怕过了病气。”


      杨淏翔舀了一碗汤放到了张云雷面前,“爹,您就别拿云雷打趣了,五嫂六嫂也没有来向您请安的规矩罢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一旁正在专心吃饭的冯昭儿听到这话,抬起头笑眯眯的说,“我日日给您请安,等我嫁进来我日日给您请安。”


      一番话逗得杨老爷笑得开怀,“昭儿自幼和九郎一同长大,如今这九郎已经成了婚,昭儿也恨嫁喽。”


    “七郎啊,你与昭儿年纪相差无几,倒是般配,不如爹爹到冯府给你提个亲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冯昭儿闻言刚欲反驳,便被七郎塞了一大口鸡腿,呜呜的终究没有说出话来。


      许久没有这样热闹了,张云雷心想着。阖家欢乐,其乐融融。小厮匆匆进来,悄悄地在杨淏翔的耳边说了什么。


   “爹,九郎先去瞧瞧,稍后再回来陪您。”


   “是什么事?”


   “是梁家少爷,从蜀中赶来,说是特意来拜贺新岁的。现在偏厅候着呢。”冯昭儿悄悄的扯了扯张云雷的衣角,默默的递了个眼神,“云雷,梁公子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张云雷微微一怔,对着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然后抬起头不小心便撞进了杨九郎的眼神中,他的脸上带着笑,可他的眼里没有任何表情,甚至让张云雷有些背后发冷。


    “爹,九郎去去就回。”


      除夕阖家需一同守岁,所幸七郎与冯昭儿是性格活泛的,全家一起谈天论地倒也不算无趣,只是张云雷体弱,向来戌时三刻便休息了,今日宴饮时又饮了些酒,到了夜里便有些乏了,用手扶着额头歪在桌上,半眯着眼听着昭儿嘁嘁喳喳。


    “爹,儿有些乏了,想带云雷先回后院休息了。”杨淏翔见着张云雷从兴致勃勃逐渐歪了身子,有些昏昏欲睡了,便起身恭敬的向上座的杨老爷行了个礼,张云雷见杨淏翔起身,便聚了聚精神,随着他一并行了礼。亦步亦趋的跟着杨淏翔出了门。


      夜风凉凉的,张云雷跟在杨淏翔的身后,头昏昏的几欲闭上眼。前面的人突然停下了脚步,后面的人半闭着眼睛没有发现,继续向前走,便撞上了那人的背。张云雷额头一痛,算是清醒过来了,揉着额头疑惑的看着杨淏翔。


    “梁彦之说他想见你一面。”杨淏翔没有回过身,张云雷没有看到他的表情。“哦。”张云雷揉了揉脑袋,又揉了揉眼睛。


    “哦?”杨淏翔认为张云雷的反应实在过于平静,转过身想看看他是什么样的表情,却只见那人睡眼惺忪根本无心于这段对话,“所以你见或是不见?”


    “你若准许,我便见。你若不允,我如何见得?”


      一番不痛不痒的话叫杨淏翔顿时不知该如何进行下去,仿佛自己是那个叫他与心上人不得相守的拘禁者,“那你便见得,左右他已在府上住下了,明个就去见。”


      张云雷不明白那人为何阴阳怪气,只见到他愤愤的转回身大步往正屋去了。张云雷还未及反应,一阵轰鸣突然在耳边响起,吓得人五脏六腑都振了几振,捂着双耳便要蹲下身。霎时一双温暖的手附在了双耳上,噼噼啪啪的声音瞬间被隔绝在外边,张云雷的头贴上了一个温暖的胸膛,咚咚的心脏仿佛缓和了些许,缓缓伸出头,便见着了那双如一条线一般的眼睛,仿若那年在人群中,杨淏翔将他护在怀中时他所见到的那双眼睛,那种目光。


     “别怕,只是在燃爆竹,想是过了子时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张云雷怯怯的点了点头,晶晶亮的眼睛眨了眨,杨淏翔的火气瞬间消了大半,“罢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


      一路上杨淏翔都小心翼翼的护着张云雷的耳朵,张云雷却仿佛刚刚被吓得如惊弓之鸟的人不是自己一般,已经全然不怕了,好奇的东看看西看看,仿佛是在找寻声音的来源,“你瞧,是烟火,是烟火!”


      张云雷挣开了杨淏翔的手,兴奋的指着天上炸开的烟火。漆黑的夜空中顿时流光溢彩,缤纷绚烂。


     “真好看。”张云雷半眯着眼睛,仿佛想要将天上的美景看的更清晰。无意识间嘴角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,那是成亲至今杨淏翔从未见过的笑颜。


    “云雷,新年快乐。”


      云雷,这是我们的第一年,愿你岁岁平安。


      我是说,愿你我岁岁常相见。就算你心中所念之人非我,我仍有此愿。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